陆瑾瑜siwi

写了点没营养的。(祭司×灾星)

@时渺

.风起

第一眼看到他时,是在神之祭典的祭坛上。

他挥动着纤细的手臂,将象征着丰收的铃铛摇晃。

微风拂过,吹动他如雪般洁白的发丝。

不可直视圣洁之人。

作为灾星,赞德被如此告知。

他生来就是如此。不配得到哪怕一丝的美好吗。

赞德隐藏眼底的晦暗,拖着遍体鳞伤的身体缓缓离开。

这时,他的手臂被抓住。

来人有着漂亮的不真实的金绿色眸子。

“你受伤了。”

漂亮的人儿开口,是清冷好听的声音。

原来他是男孩子啊。

赞德微微愣神,被那人拽着忘了反抗。

他听到一旁的人制止的声音。

他听到神职大人们的劝告。

“祭司大人,他是不洁之身。不可触碰啊。”

不洁之身,灾星。

他听习惯了。

可不知道为何,他竟有些在意那漂亮人儿的态度。

他不想听到有唾弃的词汇从这张嘴里说出来。

“我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们管了?”

那声音在耳边响起,只见众人恭敬的退下。

“不用管我。”

赞德张嘴想说什么,犹豫半天却只吐出如此冷若冰霜的话语。

那人没再说话,仍旧只是拉着他,前方的人随着他们的经过而退散。带着畏惧与崇拜惶恐的神情。

等到了那洁白的圣殿,那人放开他的手,推开大门。

“随心而行。旁人的言语又与你有什么关系。”

“……我可是灾星,祭司大人。”

“那又与我有什么关系?你受伤了,我身为神职人员为神的子民医治,仅此而已。”

“可是。”

可是我和他们不一样。

“祭司大人……”

“紫堂真。”

什么?

这是祭司大人的名字吗。

连名字都如此好听。

“我是……赞德。”

紫堂真点点头,把赞德领到医师所在地便站在一旁。

医师几次想要发问却被紫堂真面无表情的脸吓退。

“尽好自己的本份。神殿不养没用的人。”

赞德伸出手臂上着药,眼神微微瞥向紫堂真。

他可真好看。

不像自己,不洁之人。

“你有地方去吗。”

正在愣神的时候,紫堂真的话语轻飘飘闯进了耳中。

“……没有。”

“那就留下来吧。骑士圣殿的长老菲利斯阁下要收徒了。如果你还有活下去的欲望,就尽力去证明自己吧。”

“为什么帮我?”

“为什么……?”

紫堂真转过身来,背对着医师让他看不清他的脸,对赞德露出柔和的笑容。

“你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人。”

他和你有着一样的名字,一样的脸庞。

导致我第一次见到你险些慌了神。

是上天的馈赠还是惩罚。

我不知道。

但这一次,我不会放任你再次离开。

即使,你不是他。

祭司真×灾星赞

紫堂真:三十二岁。司礼祭司,紫堂家主。

赞德:十五岁,孤儿,是村民在恶魔骑士陨落的地方捡到的,养父母意外死亡之后被看成灾星。

短文,前文自由畅想去吧。结局开放性。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