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瑾瑜siwi

梦境

类似于年终总结?



高二了。

赞德打了个哈欠,抬头看向前方黑板上面一篇又一篇逐渐减少的高考倒计时。

老师这么着急的吗。明明还有500多天。

上眼皮和下眼皮开始打架,正当快要睡觉的时候腹部被某些尖利的东西狠狠一戳。

赞德吓了一激灵,转过头看向同桌。

眼底浓浓的困意和不满简直要溢出来。

“紫堂真……你是想杀了我继承我的帅气吗。”

紫堂真收回三角板面无表情:“贫嘴。一会儿老师点名。”

“什么啊……你帮我报道一声不就得了……”

“想的美吧。”

赞德趴到课桌上,一双长腿无处伸展,便分了一条搭到紫堂真腿上。

别说,还挺舒服。

紫堂真转过头看着他,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没说什么。

“紫堂真。”

老师开始点名。

“到。”

“秋。”

“到!”

“菱。”

“到。”

“赞德。”

“……”

“赞德?”

“……”

“赞德!”

“到。”

紫堂真看向再次睡着的赞德,还是无奈的帮他报道。

“下不为例。”

赞德趴在课桌上睡得挺香甜。

他做了个梦。

梦见他穿着看起来挺帅气的衣服。

还有紫堂真。

他还是一头如雪般的发丝。

他们在一个你死我活的地方。

他们相互搀扶着从充满恶意与谎言的凹凸大赛中生存。

成为最后的幸存者。

最后的最后。

雪白的鸽子被折断了翅膀,沾染上血的妖艳。

画面又一转。

他看到头顶着光环的紫堂真跪在空无一人的峡谷中,抱着双肩对着眼前正在消失的紫色元力种子哭的撕心裂肺。

他还从来没见他哭过。

又是一阵晕眩。

他是一个骑士。

而紫堂真是被困在家族之中的笼中鸟。

他对他伸出手,说“正义的骑士,来拯救王子大人。”

他带着他逃离了牢笼。

他看着他被万箭穿心却无能为力。

他和他相拥躺在一片洁白之中。

再次一阵晕眩。

他看到他是肆意张扬的恶魔骑士,而他是涉世未深的祭司大人。

他看到他握着他的枪支,抵住自己的额头。

他看到他作为一个孩童重生,作为人人唾弃的灾星。

而他早就成长为万众敬仰的祭司大人。

他牵着他的手。

他说“你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人。”

梦境戛然而止,定格在紫堂真微笑的脸。

他想要去触碰,却化作泡沫四散。

不……不——

他失去他太多次了。

一次又一次。

无能为力,看着他绝望,看着他陨落。

不——

赞德呆滞的站在一片黑暗之中,泪水从眼角滑落。

这一切真实的要命。

仿佛他确实经历过。

仿佛他确实失去过。

那就是确实。

“赞德……赞德……”

突然黑暗之中传来丝丝光亮,赞德眼神瞬间恢复清明,跌跌撞撞的拼命向着那黑暗中唯一的光源跑过去。

睁开眼睛是紫堂真有些担忧的脸。

“呼……你终于醒了。都已经快放学了,我刚才怎么叫你都不醒,吓我……赞德?”

紫堂真呆愣的看着码不可一世嚣张肆意的人儿此时正目不转睛的看着他,晶莹的泪水流了满脸。

“你……”

话还没说完,紫堂真便被赞德死死地抱住,甚至有些喘不上气来。

“你是真的吗……我没在做梦是吧……真……真……”

紫堂真任由他抱着,抬起手回抱住他,轻轻拍着他的背。

“我当然是真的……你也不是在做梦。赞德。”

“太好了……太好了……”

紫堂真不知道赞德都梦到了什么,但看他这副样子八成是梦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

他轻轻叹了口气维持着这样二人身体紧密相贴的姿势,尽管多少有些难受。

可谁让这是他男朋友呢。

在高一下半学年接受赞德的告白之后,他就被吃的死死地了。

而且。

有时候深眠之后,他醒来总是会发现自己眼角的晶莹。

是梦到什么了吧。

这不重要了。

“真。”

“我在。”

“你会一直跟我在一起,一直。对吧。”

“当然。”

“这可是你说的。”

不能再私自离开。

不能再独自背负。

请和我一起。

请相信你的骑士。

这一次,我会用一生来守护你。

直到永远。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